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神探伽利略2

圖片摘自網絡
圖片是第一季的神探伽利略,
不過其實這部戲在今年已經出了第二季了...

言歸正傳,
我這個人偏愛那種偵探片,
喜歡看看裡面犯案手法(變態~),
學學一些奇奇怪怪又沒有用的知識(神經病~).
但這一部呢,
我喜歡它的原因還有一個,
那就是我認為自己和故事裡的主角有點像,
就一個字,
"瘋"還有 "怪".

主角是一個物理學副教授,
可以說是那種可以為物理學而瘋狂的人.
他不相信世界上存在所謂"不可能"的事,
並堅信"萬事皆有原因".
所以每當離奇事件發生時,
故事裡的女主角(一名警察)就會邀請他協助調查.
物理學和殺人事件就這樣被牽連在一起.
故事裡幾乎每一個案件都可以利用物理學來解釋,
可是在調查過程中那搞笑得過程也是看點之一.

為甚麼說主角和我有點像呢?
主角愛物理學,
就如我愛數學,
我們都堅信事出畢有因,
所以我不相信鬼怪傳說,
除非讓我真正遇見"它".
或許以後可以考慮看看用數學要怎樣殺人XD

說說這個主角,
他幾乎把物理學都融入了自己的生活裡,
好像理論就是王法...囧
還有就是理是強到...
好像所有和不可能的事情還有物理相關的理是他都懂就是了,
而且還倒背如流...
還有他有個怪癖,
就是每當他想到案件的真相時,
就會不管身邊一切,
拿起身邊能夠寫字的東西就在任意地方寫下一大堆的物理方程式.
還真在意事後那些方程式是怎麼處理的...

好了,
不說了.
好看的戲劇,
要去看了過後才知道=P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