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2020·尾声

仔细回顾了一下今年内所发的照片,才发现今年没什么值得留下来的照片,甚至可以说90%的照片基本上都是和工作相关的,大部分还是学生的功课照(囧)。
整体来说,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出门的次数少了,再加上工作上基本都是重复性的东西,所以基本上也没有什么新的体验,回顾起来可能会是蛮无聊的一年。

个人的部分,买了一台新车。是一台第二国产车的迈威。仔细回想起来自己都觉得好笑。在自动挡满天下的这个时代,我发现我家从有汽车以来一次都没有买过自动挡车。连我哥买新车时(虽然也是好几年前的事了),也是买手动挡车。对我而言,自动挡车我并不是没有驾驶过,也不是不会驾驶,只是驾驶了好几次的经验来谈,觉得还是比较喜欢手动挡车。可能是觉得左脚没事做很奇怪吧?

阅读的习惯还有在维系。也许是疫情的关系吧,在家的时间多了,或者说在路上开车的时间省下来了,工作上的事情得以更早完成,进而导致空闲时间多了。扣去一些玩游戏看戏的时间,剩余的时间基本上都拿来看书了。再加上今年年头的时候托我哥的福在淘宝上买了一整套的轻小说(事后才发现好像他替我付了海运的钱,应该付了不少钱),基本上在家有空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看看。大致估算一下,今年的阅读量(虽然多数都是和自我增值没有太大关系小说),读的是应该有到20本左右。回想起来还蛮惊人的。

还是个人方面,稍微重启了日语学习(好像从前年考试后就荒废了),不过到一半又半途而废了。不如把它当成明年的目标吧,好好规划一下晚上的时间,明年内至少要完成N2等级的学习,顺便可以挑战一下日文小说的阅读。关于日文小说,我搞到了一本之前很像喜欢的电影的原文小说《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尝试了一个小章节,也许是因为看过别人介绍初学者尝试阅读日文书的一些方式,虽然不至于看不懂内容在说什么,不过读起来还是蛮吃力的,速度上可以说是平时的好几倍。不管怎样,我觉得应该还是一个好的开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嘛!

接下来写一下工作上的发展。整体上最大的变化就是被赋予新店店长的职务。简单来说就是薪水涨了,工作距离也涨了,工作时间也涨了。薪水的涨幅大约是一倍(明年基本上肯定会超过一倍了)。说真的,对我而言暂时还不造成什么影响,毕竟自己是一个没什么欲望,不怎么花钱的人。工作量上基本上我有了自己的时间表,自己全权负责的学生,再加上回应一些家长对课程上的询问和登记。基本上还算应付得来,除了一小部分自带性格的学生,和一些不太合作和理解的家长。

最后来一个明年的期望吧。好像几年前写了一次后就没有了。现在重启,当做一个警惕,也可以让自己在明天总结时来回顾看看,自己是否又达成前一年的目标。
2021年的目标:
1.    继续学习日语,目标完成N2的课程,再加上完成阅读一本日文小说。
2.    重启写日记的习惯,尝试用日文来写,顺便提升自己的日语能力。
3.    购买一台自己满意的新电脑。这台电脑陪伴了我五年了,虽然还能用,不过也差不多时候买新电脑了。
4.    维持自己的阅读量,今年挑战20本或以上!
5.    最后是恢复脸书的语录更新。今年因为种种原因停更了,明今年时候恢复了。


“一件事情的发生总有它的原因。在事情发生的时候,乐观的人看到的是机会,而悲观的人只会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
共勉之~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