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2016·尾聲

人生嘛,就是要好玩!


2016嗎?
不知道應該說終於結束了,
還是說終於還是結束了。

我相信每一年對我來說都是意味著一種成長。
今年嘛,
對我來說是一種見聞上的成長。
這一年,
因為某些原因,
見識到了很多自己領域外的見聞,
同時也經歷了很多一般情況下的我不會經歷的事情。
我能說學到的東西很多都是自己意想不到的。

所以這一年,
我會以“學”字來總結我的2016,
意味著自己開始學著離開自己的舒適圈,
開始做自己以前認為做不到的事情。

2016年,
應該也是我大學生涯的轉捩點吧!
不過不是只知什麼學習了、經歷了、長大了、學乖了、變懂了的轉捩點,
而是從較為輕鬆開始轉入繁忙的轉捩點。
接下來的三個學期一年半,
相信自己一定會忙得不可開交。
特別是下學期,
將會同時忙著好幾件事情,
學業課外活動社交,
還有很多很多。。。
所以,
祝福我吧~

好吧!
2016,
來報點好事和經歷吧!

一月:結束了第一學年的第一學期的學業。成績沒有算太差,所以就。。。科科!然後就回家過年囉!雖然在那之前,還跟朋友一同到槟城探險,好好玩了一整天。


二月:參加了兩場同學會,中小學各一場。和朋友好好聚了一番。也跟進了各自的進展。雖然還是有些朋友無法出席,不過已經很滿足了(其中一場有份籌備的說)。新年才開始不久就又回到了大學繼續第二學期的生活。學的東西大部分還是之前學過了,所以其實和滿輕鬆的。
中學朋友的聚會:就是要拍四年前,四年後

小學朋友聚會:老友鬼鬼、兼女神、兼...
三月:Math Camp,類似數學培訓營的活動。主要是用創意的方法來教導及灌輸小學生們數學的知識和運用,及提高他們對數學的興趣。兩天的活動閉幕時其實還有一點感動,差點流淚了呢!三月正式開始了我作為postcrosser的生活。從這裡想在收集明信片的同時,了解一些國外的事情,同時也回顧一下用筆寫信的感覺。

Image may contain: 34 people, people smiling, indoor
Math Camp 與同學們的合照
四月:Math Quiz,也是數學學會的常年活動之一。其實和國內外的數學比賽雷同。程度上嘛。。。以馬來西亞來說,大概就是AMC以上吧!對我來說特別的是,這一次我從習慣當的解題員晉升成了出題人,嘗試了出題的苦與樂。

Image may contain: 12 people, people smiling
Math Quiz 成員合照
五月:陪同朋友去參加了日語演講比賽。當然我的身分就只是陪同.哈哈!這也是我有生以來第一個參與的與日本相關的正式活動。嘗試到的是在不依賴字幕的情況下,我究竟可以了解多少日語。同時也看見了本地人其實對日語還算是蠻熱忱的。

朋友演講前於Bayview Hotel的合照
六月:第一次自行報名、付費、策畫到UTAR去參加數學比賽。在巴士站的一切活動都是匆匆忙忙的,感覺好像有點策畫不周。不過算了!雖然沒贏獎,不過還是好玩。也感謝朋友當時的幫忙,不然可能就要住在又遠又貴的酒店囉(明明是考試周不過還是跑出去玩了)!
學期結束了,這學期做了好幾個日語短片。第一次嘗試拍設計製作短片。不過也盡力了。好像把software裡的功能都用盡了~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Jelutung Night Marke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Kr4XjMNc-w&list=PLBiyCYwKztKBVpkfotda330oFUUqdpXVY&index=4
2016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Bf8stHXEfM&t=85s

UTAR 前的合照
七月:第二學期放假,朋友到吉打玩,所以就帶他到了各處找吃。雖然很多帶他去的地方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去就是了~然後又是一些小聚會。主要都是一些在國外讀書難得從國外歸來的朋友。和他們秀了秀我那爛得可以的英文。

八月:以Senior的身分出席了中六Senior-Junior分享會。分享的東西不多,多數是到大學去要準備的東西和一些要注意的事項。然後就好好地在學校周圍走走,看看學校的變化。唯一可惜的是因為是周末,再逢放假,所以幾乎沒有遇到幾個老師罷了。話說今年會到USM的吉華Junior還滿多的~

九月:升級成為爛Senior一名。籌備了一些些和Junior之間的一些活動。雖然多數計畫都是搖搖欲墜的,不過在大家的幫助下還好都勉強成功罷了。然後身為Math Quiz Question Department的頭頭,我就硬硬招人加入這個部門就對了~

十月:偶然的情況下九月參加了OMUA 2016(明明就只是大學題目拿來作比賽而已)。然後就無緣無故和三位Senior代表學校去KL參加決賽和頒獎禮。學校sponsor下KL兩趟,真好。十月也第一次狠下心來,徒步從USM走到Jelutong,再走回來。可惜的是選的出發時間是after lunch,所以找吃任務有點不成功就是了(雖然還是找到一些好吃的。)。
參賽者全體照
獲獎學校合影

USM 獲得團體第一名


十一月:學校舉辦了Sakura Week,也就是日本文化節,為期三天。幾乎每天都到那裡玩。學了點和日本文化有關的知識,還吃了免費壽司。哈哈!這個月的成就:製作了一個大棋盤,供教學使用;也接觸了“清醒夢”的概念,想嘗試做清醒夢但沒成功(好吧!對我這個不做夢的人來說的確有點難。)。所以還是從記夢開始吧!

十二月:又一個學期結束了。結束前的這個月還和朋友出去看了戲。就是強忍著不看槍版《你的名字》。就是到電影院看才好看。也還好,的確值回票價了。沒想到故事是這麼連結的。(=P)最後一天前就把Core paper都考完了才抽出時間來寫這個的(而且最後一張好像搞砸了哈哈!)。明年起就是大忙年啦。就希望明年對我好一點吧!>。<

堅持是好事不過。如果你得過分堅持會對其他人帶來不便,那就不好了。
共勉之~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