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2014·尾聲



又來到了這個季節,
是時候又要來一次年度回顧了。
自從幾年前開始寫年度回顧,
我覺得我有必要把它變成我每一年的習慣,
紀錄我每一年的感想、經歷和成長。

和去年一樣,
先來一個我自己的年度漢字。
今年我選的是"惱"字。
本來說好最後一次的校園生活絕對不可以留下遺憾的說,
可是不管怎樣,
還是作了一些會讓自己懊惱的事。
可是還能怎樣呢?
只能怪自己還是不夠努力囉!
雖然今年煩惱的事情很多,
但最後還是順利解決了,
而且我相信這些煩惱還是不及於我未來極有可能會面對的,
所以還是決定不提及太多煩惱的事情。

今年對馬來西亞來說可謂多事之秋,
不過對我而言,
今年的我還是嘗試了很多新的東西,
得到很多貴人的幫忙,
也學會了很多。
所以還是要感謝2014年為我帶來的一切。
謝謝!

一月:參與了班上布告欄的設計,雖然絕多數的工作都不是我在做的,但成果出來時還是有種滿足感。也開始為普通試卷(Pengajian Am)的作業和色隊練習的籌備忙碌。也得到了今年第一位貴人的幫忙,讓我每一天早上在學校都有免費早餐吃!以下是布告欄的設計成果:
班上的布告欄

二月:我常常把這個月成為新年月,因為新年往往都落在這個月。一如既往的新年,沒什麼特別。參與了新年聚會,難得的高出席率。第一學期的成績也出爐了,蠻滿意的,不過在老師的勸告下,還是重考了其中一科。
新年聚會

三月:每到了開學的第三個月,又開始忙碌了。考試考試,練習練習,然後又在考試。大考逼近的感覺漸漸變得明顯。參加了袋鼠數學比賽,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這裡唯一的遺憾就是當中唯一幾題當時解不到的題目竟然在比賽後輕而易舉地就解開了。


四月:又一次有機會參與學校頒獎日,卻讓我想起了一個人...參與和彩排頒獎日的這段期間,和一些朋友、老師聊起了很多,也得知了很多自己從未想過的事情,也讓我想起了在電台上聽見的一句話:"世界很大,人很多,謙虛一點。"

五月:第二學期大考,這一次的成績並不太好,但卻決定不重考,因為相信第三學期的我能夠做到最好。假期裡,色隊練習依然開跑,也必須為接下來的運動會的吉祥物、裝飾、操步等等做好準備。
2014年籃隊成員
六月:我的生日!這一次來了新搞作,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把面子書上的生日日期拿掉了,所以生日當天不會有通知。目的其實是想看看到底有幾個人是真正記得自己的生日的。報名了MUET考試,並沒有什麼好抱怨的,畢竟得到了一個BAND4的成績,算是滿足了啦!

七月:2014年長年運動會,也可以說是我唯一一次正式參與的學校運動會。藍隊雖然一如既往地表現不怎麼樣(=。=),不過在操步比賽還是得了第二名,算是很不錯啦!最後一次參加了奧林匹克數學比賽,成績沒有太好,但至少還是得了個獎。



八月:我最敬愛的數學老師,也可以說是最照顧我的老師退休了。雖然未能獻上什麼,但參與了短片製作,送給了她。同時,也參與了中學生涯裡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數學比賽頒獎禮,也遇到了一直很相遇見的一個數學教授,Mr Suhaimi Ramly。最後兩個數學比賽也在八月為我的比賽生活畫上句點,分別是ICAS和AMC,雙雙都得了特優獎(High Distinction)。
2014袋鼠數學比賽頒獎禮

九月:在非常匆忙的情况下,完成了物理和化學的作業和presentation,也可以說是完成了所有在學校必須完成的事情,剩下的就只是考試,畢業,大考。

十月:又一次畢業了,和之前說的一樣,這一次的畢業典禮無法讓我找回之前的感覺了。不想去年的又流淚又興奮又不捨又情緒化,今年只有在拍照中簡單度過,心裡已經沒有興奮的感覺,想得知又即將到來的最後一次大考。

十一月:正式為我的中六生涯畫上了句點。可是又一次對自己第三學期考試時的表現不滿意,總覺得考試時一直心不在焉,一直錯失了重點,使我連連失分。只能盼望成績出來後不至於太糟,我才不必重考。也正式在手機上使用了手寫輸入法,為的是減少提筆忘字的機率。原本也是打算用手寫這篇文的,不過考慮到操作問題和長度還有想要些繁體字的緣故,放棄了那個想法。


十二月:在完全沒有心理壓力的情況下,在假期裡拼了命在閱讀,想盡量在一個月內把大部分書櫥裡的書讀完。

世界很大,人很多的,謙虛一點。
共勉之~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