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回来了

因为电脑线路的问题,
有好三个礼拜没有上网了。

三个礼拜,
我亲眼验证了“排除万难就会有奇迹出现”的一句话。
这是一个惊喜连连的日子。
PMR放假的时候,
回到学校上课一天。
课室的门还没开,
就到处走。
经过数学学会的布告栏,
顺眼瞄了一下,
让我发现了第一个惊喜。

原本认为因为最后五题没有做到的数学比赛,
所以并不抱有多大的希望,
然而成绩却让我惊讶不已。
根据学校课外活动的计分法,
我获得第二名,
是我梦寐以求的奖项之一。

放假开学后,
又得到了另一个惊喜,
原本认为比上面那个更有希望的比赛,
却得了第三名。

然而,
还有一个,
基本上我已经放弃了的奥林匹克数学比赛,
却让我的了奖。
虽然并不是什么类型的大奖,
而是比安慰奖的地位更低的奖项。
虽然如此,
我也已经很满意了。
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类似大型的数学比赛,
并在第一次就获得了奖项。

奖项虽小,
但对我的意义重大。
因为它,
我成为了一百名有机会代表马来西亚参加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学生之一,
可是很可惜的,
我可能需要放弃这属于我第一次,
也可能是最后一次的国际竞赛。
这可能将会成为我永远的遗憾,
但我却无能为力……
选拔赛是在明天,
我却面对了交通的问题。
我无法到槟城去参加选拔赛,
唯有眼睁睁的放弃了……

昨天,
在某个姻缘巧合下,
去到吉华独中聆听一个讲座,
《拾笑,国际笑星巡回演出》,
让我更了解,
并且发现,
现在的人真的很少,
因该说越来越小真心地好好笑一场了。
那天,
我痛快地笑了一场,
原本对考试紧张的心情,
放松了一下。

最后来一个总结,
我这三个月的人生(好短~)充满着惊喜,
我也学到了新的东西。
遗憾,
就让它成为过去,
因为人生也因为有了少许的遗憾彩绘美满……

没有评论 :